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enter for China Economy

 
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团队  研究成果
逄锦聚教授课题组中标国家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 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研究专项工程”项目
2016-11-16

近日,国家社科基金“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研究专项工程”立项名单揭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南开大学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逄锦聚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的课题项目“十八大以来党的治国理政经济思想研究”成功中标。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成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此,国家社科基金规划办设立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专项工程”,其目的在于深入研究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的学理基础、理论体系、逻辑起点和方法论等,为推进新形势下的理论创新提供有力的学理支撑。

目前,课题组已组建了由景维民、何自力、刘凤义等多位学者组成的科研团队,正式启动了研究工作。课题组成员表示,要扎实开展研究工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一流学术水准,坚持话语体系创新,着力推出有分量有深度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高水平研究成果。

据悉,国家社科基金“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研究专项工程”2016年度确定了13个重点研究方向,旨在从不同学科、不同领域、不同视角加强对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研究阐释,提炼出有学理性的新理论,概括出有规律性的新实践,推出有分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