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enter for China Economy

 
当前位置: 首页  智库建设
中心首席专家受邀在天津市科委做专题报告
2016-12-06

 

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进一步加深科技系统党员干部的理解认识。近日,天津市科委举办“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区域创新体系”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心”首席专家、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刘秉镰教授做专题报告。市科委党委书记、主任陆文龙主持会议,市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和科技系统直属单位有关人员近140人参加会议。

刘秉镰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为切入点,对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进行了深入解读,剖析“京津冀地区与世界城市群的比较”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情境分析与天津机遇”,并就天津市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提出建议。

会后,刘秉镰与市科委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研讨。就如何促进高校成果转化、如何发挥市场作用推进产业联盟、如何支持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大力开展体制机制和政策创新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刘秉镰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瞄准国家重大需求,持续开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理论研究,多项研究成果被中央和地方政府采纳。创立区域政策评价与模拟实验室,以高度国际化为特色,以广泛的国内外战略合作为依托,注重国际优质资源整合和国际合作网络拓展,致力于建成区域政策理论创新基地与高端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