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enter for China Economy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海外研究基地
"中心"创办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等海外研究基地
2014-07-01

在扩大国内学术交流的同时,“中心”还大力加强对外学术合作与交流,不断推动中国经济学走向世界。“中心”依托国家、地方和协同单位自设的“海外战略合作伙伴计划”等国际合作计划,与国际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等开展实质性合作,吸引国际一流的创新力量和创新资源,构建国际化的协同创新平台,探索引智、引人的新机制、新模式。同时,“中心”实施“走出去”的发展战略,广泛宣传、说明与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让国际学术界更好地了解中国的经济与社会发展实践。鼓励研究人员受邀和受聘,为国外一些大学或研究机构讲学,积极邀请国外学者参与“中心”的学术研究,有计划地在国外举办相关学术研讨会和专题论坛,加强与国际著名智库及研究机构的联系,开展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争取话语权,占领制高点,准确对外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及其对世界经济发展的意义。“中心”联合海外协同高校,如: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等创办“中心”海外研究基地,大力拓展国际合作空间,扩大了中心协同创新的实力和国际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