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enter for China Economy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中心”主办2015年中国青年政治经济学学者年会
2015-05-11

5月9日至10日,2015年中国青年政治经济学学者年会在南开大学召开。本届年会由中国青年政治经济学学者年会秘书处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简称“中心”)承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全国2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60位青年专家学者出席。《International Critical Thought》编辑部、《World Review of Political Economy》编辑部、《政治经济学评论》编辑部、《经济纵横》编辑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编辑部等单位的代表以及南开大学经济学院的师生代表、“中心”“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的学生参加。

本届年会的主题为:“学好用好政治经济学——中国理论与实践:青年人的视角”,会议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7月提出的“学好用好政治经济学”号召,从青年人的视角,运用政治经济学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对相关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会上,中心理事、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景维民教授,中心重大研究任务首席专家、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宇教授,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张俊山,分别作了题为“适应新常态重构现代国家治理模式”“青年人要把握机遇学好用好政治经济学”“当前政治经济学发展中的问题及方向”的主题报告,就政治经济学在中国面临的挑战和发展机遇以及广阔的应用空间等问题,作了深度解析,为青年学者进一步学好用好政治经济学指出了方向。

会议期间,经过推举,中心研究员、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刘凤义当选为中国青年政治经济学学者年会执行委员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