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enter for China Economy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中心主办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 2015年年会分论坛
2015-06-28

 6月27日,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和南开大学主办、贵州省台办承办的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新常态新机遇:两岸绿色产业合作新前景”分论坛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召开。海协会原会长、国台办原主任陈云林,台湾三三会会长、海基会原董事长江丙坤,“中心”理事、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贵州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台湾环境永续发展基金会陈龙吉以及“中心”相关专家学者等出席。

“中心”理事朱光磊在致辞中表示,2015年《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把绿色产业的发展定义为未来经济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大力推动大陆经济向绿色化转型。两岸绿色产业的发展各具优势,合作前景广阔。今年的论坛是两岸经贸合作中更高层次的交流和探讨,相信这对创新两岸产业合作理论、增进两岸产业合作实践、推动两岸绿色产业转型和升级都将具有重要的意义。真诚希望各位嘉宾围绕会议主题畅所欲言,广泛交流,为推动两岸生态文明建设跨领域、跨行业、跨部门的合作夯实基础,凝聚共识,进而为促进两岸经济的共同繁荣和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论坛宣读了《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新常态新机遇:两岸绿色产业合作新前景”分论坛倡议书》。本次论坛围绕新常态新机遇下,两岸如何抓住机遇,开创绿色产业合作新前景的主题展开。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是经中央批准的,中国唯一一次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的高端峰会。年会论坛致力于汇聚官产学媒民及其他各界决策者开展交流与合作,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分享知识与经验,促进政策落实与完善,抓住绿色经济转型机遇,应对生态安全挑战,从而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推动人类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