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enter for China Economy

 
当前位置: 首页  智库建设  中国经济学年鉴
《中国经济学年鉴2013》出版暨《年鉴》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5-07-11

7月10日,“《中国经济学年鉴2013》出版暨《年鉴》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心理事长、原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主持会议,中国社科院副院长蔡昉,中心理事长、学术委员会主任洪银兴,中心主任逄锦聚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张卓元、周叔莲、刘树成、汪同三、李京文等,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赵剑英,以及全国多家学术期刊负责人出席会议。

李扬在讲话中指出,适应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需要,《年鉴》系列将努力打造成中国经济学家的家园,同时也要以《年鉴》为阵地,在办好《年鉴》的基础上延伸出一系列的重大学术活动,把年鉴办成中国经济学最新成果的载体和中国经济学家思想与交流的平台,引领了中国经济学的发展。

与会专家学者就《年鉴》的主要内容、及未来发展战略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中国经济学年鉴》是由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主编、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大型专业学术年鉴。《年鉴》以年度为基准,系统反映了国内经济学和管理学界在学科发展、理论创新、学术活动等方面的主要动态和代表性成果,从2008年开始出版,至今已出版6卷。在国内外经济学界具有重要影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创立后,经协商,从2014——2015年版开始,《年鉴》将成为南开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统计局五单位协同创新的重要平台,无论在内容上还是形式上都将以崭新面貌呈现给广大读者,为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