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enter for China Economy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中心协办“中国与拉丁美洲的经验” 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5-09-08

9月7日,“探索新的发展之路:中国与拉丁美洲的经验”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该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联合主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简称“中心”)、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中心以及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协办。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嘉宾有来自哥伦比亚大学、联合国发展政策委员会、联合国拉丁美洲委员会等单位的数十位国际友人,以及来自各中央国家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中心”专家、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宇主持了开幕式。

本次研讨会设置了六个专题讨论:一是中拉经济关系全景:互利共赢下寻求多方面合作机会;二是国际资本流动:中国和拉美的经验;三是跨越资源:中拉长远贸易关系的多样化及可持续发展;四是从经济壁垒到更富于效率的中拉贸易合作;五是创新、工业化与政府角色(政策讨论);六是中拉如何应对全球治理变革所带来的挑战。来自不同国家的近40位经济学家围绕各个热点问题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得到了社会各界与中外媒体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