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enter for China Economy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汇聚160人高水平队伍,建设8个学术团队
2015-09-18

在培育期间, “中心”积极探索有利于促进协同创新的人事制度建设与改革,按照国家以及学校实施人才战略和国家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指导原则,优先实施国家和地区关于人才特区建设的意见和人员聘用制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如建立以项目为牵引的动态稳定的“首席专家负责制”和“项目专职科研人员聘用制”的人才聘用和管理模式等;打破学科、院系、机构间的壁垒,建立以问题为导向、突破不同层面学科界限的新型科研组织;以质量水平和创新贡献为导向,在人员聘用、考核评价、薪酬激励、师资培养、晋升流转以及社会保障等方面实行更加积极大胆的改革试验。通过这些措施,“中心”已汇聚了一支由160人组成的、集多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实务界精英于一体的学术队伍,形成了8个具有很强攻关能力和良好协作精神学术团队。在160人的队伍中,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3人,“国家级教学名师奖” 获得者4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4人,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4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8人,“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基金”获得者3人,“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基金”获得者19人,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5人,其他国家或者省部级称号获得者12人。协同创新,人才为本。人才队伍的建设,为“中心”重大问题的研究和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支持,是“中心”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