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enter for China Economy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中心”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招生招录
2015-10-10

本科生招录生源来自全院各专业。协同创新中心四校共同开展选拔工作,根据“自愿报名,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遴选,注重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学生的兴趣和发展的潜质,实行动态统筹机制、自由选择专业的机制,挑选具有浓厚学术兴趣、良好发展潜质的优秀的学生进入培养计划当中。在新生入学之初,在学生中进行动员,经综合考核后组建协同创新班。在第2学期末,根据学生学习成绩、导师评价和专家组综合考核,对学生进行二次选拔,经二次选拔,确定30名学生入选创新班。

硕士研究生可由各单位统一招生标准,通过两种渠道获得生源。一是举办高水平本科生暑期夏令营,通过夏令营的表现遴选优秀的学生进入中心。二是预留部分名额通过国家统考的方式招录研究生。除此之外,应当保持1-3个名额用于接受对经济学抱有极大热情、科研能力突出的各单位其他院系学生的转入申请。
建立“本-硕-博”连读制度,在各单位学生中选拔优秀的理论研究人才,为中心培养、输送后备力量。连读制度从各单位优秀本科生中选拔知识、能力与综合素质更优的本科生面试攻读研究生;在此基础上,进一步选拔具有协同创新任务潜力的学生攻读博士,形成 “4 (本科4年)-6 (加硕士2年)-9 (加博士3年)”的人才培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