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enter for China Economy

 
当前位置: 首页  智库建设
中心为国家和地方制定“十三五”规划提供咨询
2015-11-12

为了为国家和地方谋划“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制定“十三五”规划提供咨询,以逄锦聚教授为带头人的学术团队,在天津市参事室组织和有关省市自治区参事室支持、参与下,完成了对天津、广东、广西和黑龙江四地区在经济新常态下,稳增长、调结构、转动力的调查研究,形成了总报告和分报告。

该项调查从2015年第一季度开始,9月份结束,历时半年多时间,除了对四省市自治区分别调研外,还先后在黑龙江和广东举行两次研讨会。所调研的四省市自治区有的属于沿海发达地区,有的处于中部和边疆地区,具有一定的典型性。

形成的总报告包括三个部分:一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稳增长、调结构、转动力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挑战;二、四省市区应对挑战的主要举措及启示;三、基本的判断;四、若干政策建议。总报告已于9月份报国务院领导参阅,分报告报地方政府领导参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