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enter for China Economy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中心主办“南开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经济史研讨会”
2016-10-09

 

为了推进南开大学与格拉斯哥大学经济史学科的交流与合作,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下简称“中心”)与格拉斯哥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联合主办、南开大学经济史研究中心承办的首届南开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经济史研讨会(Nankai-Glasgow Economic History Workshop)于2016年9月9日在南开大学举行。格拉斯哥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Catherine Schenk 教授、Duncan Ross教授、Michael French教授、Jeffrey Fear教授等一行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由中心研究员、南开大学经济史学科带头人王玉茹教授主持,中心副主任、经济学院院长梁琪教授致欢迎词,格拉斯哥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Catherine Schenk教授致开幕词。研讨会报告分为:银行、市场、投资与企业发展、制度与管理五个议题。来自南开大学、格拉斯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北京大学、山西大学的专家学者与博士研究生30余人围绕历史上的银行、市场和企业发展史等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本次研讨会是两校经济史学科交流与合作的良好开端,格拉斯哥大学参会学者对研讨会的召开和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研讨会前,梁琪教授、王玉茹教授与Catherine Schenk教授等举行了会谈,就未来两校经济史学科的交流与深入合作进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