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enter for China Economy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彭博资讯数据库及汤森路透Datastream数据库使用方法培训讲座
2016-11-03

为让广大师生能够更好地运用彭博资讯数据库及汤森路透Datastream数据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经济学院实验中心与教师发展中心协作开展有关彭博资讯数据库及汤森路透Datastream数据库使用方法培训讲座,具体信息如下:

一、培训时间:2016年11月9日(星期三)14:30

二、培训地点:八里台校区永泰红磡馆乐群厅

三、培训主讲:王一丹(Bloomberg) 洪曦(Thomson Reuters)

欢迎有需要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

【彭博资讯】
彭博——全球财经资讯与新闻的领军者,通过动态信息、人物与网络连通为决策者提供关键优势。在全球的金融和商业社区中,超过315,000家世界领先的参与者依赖于彭博专业™服务,以获取最佳信息。彭博汇集了实时数据、独家新闻和研究报告、强大的分析和世界一流的执行能力于一体形成综合而全面的解决方案。
王一丹 客户经理
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香港科技大学MBA。在彭博的第七年,主要负责彭博终端的销售和客户经理工作,以及协助有关固定收益产品的开发。

【汤森路透Datastream】
数据库提供世界五十几个国家四十几年来的财经信息,包括各国总体经济研究、股票指数、信托基金、债券信息、汇率信息与企业财务报表数据等内容。收录的资料类型主要分为总体经济指标(例如:各国的国民所得资料、主要股价指数)、公司资料(例如:股价、财报资料)、债券、外汇、利率、期货与其他资料,并提供许多图表、报告的下载。
洪曦 汤森路透客户咨询顾问
主要负责汤森路透旗舰终端Eikon、数据库Datastream 的培训与咨询工作,对Economics/Investment/Equity方面的功能与使用非常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