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enter for China Economy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术会议
中心首席专家受邀为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年会 作主旨报告
2016-11-07

 

10月14日至17日,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年会在长沙召开。作为区域经济与区域科学领域的重要会议,400多名学者齐聚一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部长侯永志、北京大学教授杨开忠、中国社科院研究员魏后凯,“中心”首席专家、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刘秉镰教授等知名学者受邀参会并作主旨报告。

刘秉镰教授的演讲题目为“区域政策研究与前沿展望”。报告系统剖析了区域政策研究意义、区域政策研究理论与方法、中国区域经济若干重大问题与政策需求,引起了强烈反响与热烈好评。与会专家高度评价南开大学在区域政策研究领域的新进展和新计划,认为该领域符合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与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迫切要求,具有很高的理论与实践创新价值。多位专家表示愿与南开大学在该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据悉,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将进一步推进落实区域政策研究中心暨区域政策评价模拟实验室建设工作,以我国区域发展战略及政策实施过程中的重大经济问题与模拟评估为主攻方向,以引进国内外一流智力资源和多元化学科结合为基础,尽快形成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区域政策理论创新高地与高端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