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enter for China Economy

 
当前位置: 首页  智库建设  咨政建言
中心首席专家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咨询活动
2016-11-14

 

11月9日至1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组长徐匡迪一行来津考察调研并召开工作汇报会和专家组反馈会,指导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为天津发展建言献策。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陪同考察并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出席工作汇报会。

“中心”首席专家、南开大学校长助理刘秉镰教授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此次在津的考察交流活动,并作了题为“抢抓机遇,全面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在区域协同发展中实现新突破”的咨询报告,首次提出建设现代化都市连绵带,促进世界级城市群发展的概念,引起了与会领导和专家高度评价。

为努力发挥高校智库作用,南开大学长期以来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持续开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理论研究,先后推出了“世界级城市群的评价指标体系”“京津冀区域协同度分析”“现代化都市连绵带”等研究成果,多项成果被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采纳,对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