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enter for China Economy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为立德树人继续做贡献 ——在南开大学教育教学奖颁奖大会上的发言
2020-11-13

逄  锦  聚

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首先,我对学校设置如此高规格的教育教学奖项并授予我如此崇高的荣誉表示衷心感谢!向学校领导,老师们、同学们长期给予的关心、合作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我还要特别感谢学校给予如此多位年轻的老师表彰和奖励,因为,年轻的老师代表着南开的未来,在他们身上,寄托着南开的希望,国家的希望。

学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教育教学是教师的本分。积几十年的体会,教师在教育教学中,传授知识无疑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立德树人。习近平总书记讲:“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按照这样的要求,我深深感到,自己过去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做得还很不够,今后还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我们生活在一个好时代。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前进的新征程,南开处于历史发展的关键时期。借此机会,我说以上的话,与大家共勉。我愿意与全校老师和同学一起,为国家的强盛,民族的复兴,人民的幸福,为把南开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立德树人,奋斗不止,继续做出有益的贡献。

祝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

祝百年南开事业发达!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