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enter for China Economy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主任逄锦聚教授参加天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并作党史专题宣讲
2021-03-26

3月26日上午,天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南开区举行,中心主任、南开大学讲席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名誉院长、天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逄锦聚教授作党史专题宣讲,天津市南开区委书记杨兵主持,南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剑楠出席。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天津市南开区全体区领导,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党组织负责人,部分基层科所站队负责人,离退休干部、理论工作者、高校师生、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共700余人参加。

报告会上,逄锦聚教授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进行宣讲,围绕学好用好党史基本著作,系统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深刻把握的重点。整场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让与会者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都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中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通知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党组、天津市委和南开大学等各级党委的部署要求,对中心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积极发挥中心的专家和学科优势,聚焦目标安排和重点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系统、扎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