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enter for China Economy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心主任逄锦聚教授为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师生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报告
2021-11-24

日前,中心牵头单位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中心主任、南开大学讲席教授逄锦聚应邀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做报告。报告会由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申丽梅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中心组成员、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逄锦聚教授从四个方面展开宣讲: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要求;二、以“七一”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理论创新成果和基本经验;三、在世界大变局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发展完善中国经济学;四、把“七一”讲话精神作为行动指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逄锦聚教授认真总结并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要求,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理论的创新成果。在经济学理论的教学与研究方面,逄锦聚教授为在座师生指点迷津,要充分用好马克思主义的资源,充分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资源,充分利用国外经济学的积极成果资源,充分反映实践和时代发展要求。

逄锦聚教授倡议,在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要做到四个“坚持”:坚持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结合起来,切实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地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坚持做好青年和青年教师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参加报告会的干部师生纷纷表示,报告会理论深刻、形式生动,聆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决心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