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

Collaborative Innovation Center for China Economy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名师引领”通识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前沿问题》顺利结课
2023-01-01

12月24日,南开大学“名师引领”通识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前沿问题》顺利结课。该课程由中心主任、南开大学讲席教授逄锦聚牵头,邀请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等单位的著名经济学家、资深教授,详细讲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大经济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

本学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前沿问题》课程共八讲,分别由逄锦聚,中心学术委员、中央民族大学资深教授、中国兴边富民战略研究院院长黄泰岩,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国务院参事、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中心首席专家、北京大学博雅讲席讲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顾海良,中心理事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南京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洪银兴,中国著名经济学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中心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原校长刘伟,中心理事、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刘元春担任主讲人。他们分别聚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科学认识我国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中国经济:挑战、底气与后劲”“习近平经济思想与21世纪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共同富裕与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经济学研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际经济的趋势性特征”“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国特色宏观治理体系”等主题进行深入讲述。
据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前沿问题》课程自10月29日开课以来,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来自十余个专业学院的158名选课同学和数十位旁听同学线上线下参加了课程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这门课程的开设,让同学们有机会站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前沿,与名师大家进行面对面交流,从而有助于自己更好地学习和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专业知识,同时从名师大家身上学习了为人为事为学的道理和方法,这些知识和方法将有助于青年学生更好成长成才。
(来源:南开大学新闻网)